枋莳

凹三:Fangshi

小时候跟我妈一块去厦门,就我们俩,那是我第一次脱离我爸,毫不客气地讲也是第一次尝到摆脱父权控制的滋味。鼓浪屿好啊,漂亮,热闹,但是也安静,岛的热闹与安静是两个纬度,互不冲突。天好蓝,浪好白,鱼丸好香,凤梨酥好甜,景区东西好贵,欠下的寒假作业好多。


中国人的一生大抵都要经历一个从入世到出世再到避世的过程,那会儿满脑子想的是怎么征服北上广,现在只想逃离城市,逃离人群,逃离一切,逃逃逃,退退退,逃到老家的山沟沟里,退到我妈给我铺的被窝里。


鼓浪屿上有个音乐学院,我也不知道至今还有没有在用,那会儿觉得那地方荒凉,贼适合拍鬼片。现在觉得吧,适合养老。其实闹鬼和养老本来也两不冲突。

棋罢不知身阅事,诗成方觉磨墨人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枋莳 | Powered by LOFTER